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70周年校庆首场学术讲座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2-09-26 17:21:45   点击数:

9月24日下午,我校70周年校庆首场学术讲座在守正楼7楼学术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博士生导师、日本京都大学博士后、二级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徐晓风应邀在线上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缅怀伟大革命导师恩格斯”的学术讲座。校党委书记陈桂芝出席,科研处处长荆涛、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陈桂芝主持。

讲座中,徐晓风教授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讲述了恩格斯的生平故事,重点介绍了恩格斯对马克思主义的创立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饱含深情地回顾了恩格斯与马克思的伟大友谊,客观准确地评价了恩格斯的历史地位和影响。整场讲座逻辑清晰、阐述严谨、史料丰富、语言生动,对于师生深入学习理解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

现场互动环节,与会师生分别围绕如何在新时代传承伟人精神、研读经典著作、掌握科学理论、解决现实问题等与徐晓风教授展开热烈讨论,气氛活跃,高潮迭起。

陈桂芝在作总结讲话时对徐晓风教授百忙之中接受邀请,为我校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并指出,徐晓风教授以崭新的视角、丰富的文献,旁征博引地解读了恩格斯伟大的一生,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恩格斯的全面认识,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希望我校师生能够学有所获,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厚植理论功底,将理论作为行动的“指南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伟大实践中书写齐大人的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与法学学院共计500余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聆听了讲座。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编辑 吴懿卓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