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齐齐哈尔市科技局联合举办食品领域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会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3-03-06 16:21:28   点击数:

3月3日下午,我校与齐齐哈尔市科技局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24会议室联合举办了食品领域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会。副校长丛喜权、市科技局局长黄静出席会议,市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黑龙江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龙江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黄静主持。

丛喜权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市科技局及相关企业代表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校企合作是一种注重按照企业的需求培育可转化成果,注重大学与企业的优势互补,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可以为企业带来新的活力和生命力。希望未来校企双方能够将企业需求与齐大学科、人才优势有机结合起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领域实现更多深度合作,共同促进齐齐哈尔区域经济发展。

会上,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权亚秀对省市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进行了解读。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任健介绍了学院各学科、平台的建设情况及学院的科研优势,对全谷物玉米专用粉工业化生产项目、玉米蛋白粉发酵生产高蛋白功能饲料技术及多酶系协同水解玉米浆生产植物促长液技术等8个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泰来县绿洲食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齐齐哈尔龙江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发酵饲料产业化、提高企业副产品附加值、玉米肽的开发等农产品精深加工领域的技术需求与我校教师进行了深度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我校植物性食品加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任健对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及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

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长期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与齐齐哈尔市签署《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长效校地合作机制,持续深化与黑龙江省各地市,特别是齐齐哈尔市各区县政府、企业的全方位政产学研合作,围绕我省“4567”现代产业体系进行攻关,校地校企合作已取得明显成效。通过此次活动,实现了我校食品领域科技成果与地方科技创新企业技术需求的精准对接,为实现优质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区域产业优化升级,促进科技资源潜能加速释放提供了助力。

(供稿/供图 科研处 编辑/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