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感恩母校情 再续同窗谊——记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精细化工专业90级精专10班校友毕业三十年同学会

作者: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时间:2023-07-19 16:49:29   点击数:

悠悠三十载,再聚同学情。7月14-15日,1990级精细化工专业精专10班22位校友,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举办毕业三十年同学会。大家欢聚一堂,感恩母校情,再续同窗谊。副校长张树军,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兼职导师郭祥峰,校办副主任徐凤江,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贾丽华教授、党委书记赵冰、副院长尹彦冰、综合办李兴涛等热情接待。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风华三十载,今日再重逢。14日晚,22位校友齐聚齐齐哈尔,与张树军、郭祥峰、贾丽华进行了亲切座谈。校友代表向与会各位老师献花,表达感恩之情。三位老师热烈欢迎各位精专10班校友在毕业三十周年之际荣归母校,30后再相聚让老师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思念牵挂实现了双向奔赴。老师们从师资队伍、学生规模、学科专业、融合发展和特色亮点等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三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张树军指出,母校是校友永远的心灵家园,校友是母校一张张流动的名片,每位校友都是母校发展壮大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未来母校的发展更需要每位校友凝心聚力、携手同行。参加座谈的各位教师也为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的发展进步表示高兴,回忆了当年和大家在一起度过的时光。

15日上午,伴着淅沥的小雨,22位校友进入校园。赵冰、尹彦冰、李兴涛在校门口迎接。校友们首先参观了校史馆。在徐凤江的陪同和讲解下,校友们在老照片和老物件中寻找青春岁月的点点痕迹,与同窗好友共忆旧时情;回顾母校70余年办学历程,感受着母校波澜壮阔的发展变化,为母校日益壮大和蓬勃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随后,校友们畅游校园。来到曾经刻苦攻读的教室、锻炼实践本领的实验室、挥洒汗水的绿茵场、丰富大学生活的文化宫、温馨友爱的宿舍,在熟识的身影的陪伴下,感受着往昔校园生活的一幅幅令人难忘的画面;岁月流转,曾经的欢笑与泪水,已经铭刻在心中,渗发淡淡的馨香。校友们边走边看,打卡拍照,留下30年后重返母校的美好时刻。对比三十年来校园环境和软硬件设施的巨大变化,校友们感叹万分,纷纷为校院日新月异的发展“点赞”。

在贾丽华教授的带领下,校友们来到学院301会议室,召开“蓦然回首沧桑已过三十载 喜重逢畅叙当年同窗情”的主题班会,赵冰、尹彦冰、李兴涛参加。班会上,赵冰首先向所有返校的校友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校友为母校和学院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希望校友多回来看看,共同促进母校和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学院以每一位校友为荣。尹彦冰表示,学院的发展凝聚着校友们的心血和深情厚谊,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学院发展,也盼望大家多回“家”看看。精专10班班长赵波主持班会。校友们按照在校就读时学号的顺序,一一介绍了目前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们有奋战在石油石化行业三十年的技术工程师、有从事药品检验检测的骨干带头人、有从事人力资源、有党务的管理者,也有一直在默默奉献的人民教师……班会上,大家以老照片的形式,共同追忆了当年大家在一起度过的欢乐时光。校友们纷纷发言,逐一讲述了自己毕业三十年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回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趣事,分享自己的奋斗历程和人生感悟。他们还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激之情、对师长和同学的思念之意以及对同学聚会的支持和期盼。班会即将结束时,贾丽华老师总结发言,她肯定了精专10班同学们毕业三十年来取得的成就。嘱咐大家要饮水思源,母校是大家奔向江河大海的起点,也是大家永远的“家”。不管毕业多少年,母校和学院将一如既往地等待着校友们回家。最后,大家在纷纷在聚会条幅上签名,留下重返母校的感言,记录并留下这份美好和喜悦。

此次精专10班校友毕业三十年同学会,校友们重返母校,再次聆听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分享工作生活的收获与感悟,每位校友都感受到了彼此的深厚情谊,也让大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多年来,学院在发展中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每一步跨越,都凝聚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学院也希望校友们继续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同时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此次校友返校活动,正值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学院表示,将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争取在新时期不断发展进步,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广大校友的关心和关切,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