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活动 > 正文

感恩母校 再接再厉--马志、邱楠两位校友回信致谢母校师生

作者:   时间:2017-12-25 17:00:58   点击数:

12月12日,我校2012届校友马志和2013届校友邱楠在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同时获得表彰,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喜讯传来,我校师生和广大校友为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高兴和自豪,齐大校友会在第一时间给他们发去了贺信。马志和邱楠两位校友回信感谢母校培养,表示再接再厉,为国争光,为校争光。

校友会在给马志和邱楠两位校友的贺信中说,欣闻你们在12月12日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获得孔子学院全球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并得到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颁发的荣誉证书,母校师生由衷地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并对你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作为齐大优秀的校友,你们为祖国赢得了声誉,为母校赢得了荣誉。你们为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贡献着青春和智慧,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讲好中国故事”做出了积极贡献。 感谢你和所有优秀的齐大校友们!再次衷心祝贺你们,欢迎你们和广大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马志校友在回信中说,转眼毕业已经五年了,但在母校的时光历历在目。我的心中无时无刻不在感念着,母校的优良学风和各位恩师的谆谆教导。“养正毓德”指引着我人生方向,“精存自生”敦促着我不断奋进。“通识、求真、报国、济世”的院训,启迪着我职业的发展和规划应有着更高的追求,这些让我在毕业后人生中不断获益。学生定不负母校培养,不忘恩师教诲,坚守岗位,不忘初心,努力再创佳绩!

邱楠校友在回信中说,感谢母校师生的关心与挂念,校友会的贺信让我感到十分的荣幸与自豪。借此机会,向所有关心帮助我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与最诚挚的祝福!作为一名齐大人,无论走在世界的任何角落,我都铭记着“养正毓德、精存自生”的校训,做一个至诚明理的中华文明传播者。传播汉语文化是我为之奋斗终身的事业,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建校65年来,齐齐哈尔大学坚守大学使命,坚持文化自觉,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构建有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面向基层培养踏实敬业、会学善用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校友,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顽强拼搏,正在奏响一支齐大人的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