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全校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2-10-27 15:56:22   点击数:

10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全校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要求,部署安排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守正楼七楼学术报告厅。校领导陈桂芝、董玉庭、齐宏伟、张文治、王刚、丛喜权、李奇楠、陶佰睿,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梅,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文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桂芝主持。

会上,校长、党委副书记董玉庭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齐宏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治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

陈桂芝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坚定政治立场,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认真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要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坚持统筹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陈桂芝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精心组织,加强工作指导;三是要统筹发力,加强宣传引导;四是要正风肃纪,加强落实督导。陈桂芝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国内外形势的分析研判,深刻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坚持“三个务必”,担当作为、求真务实,运用“四个体系”狠抓推进落实,带领广大干部师生团结奋斗,把各项工作抓实落靠,让师生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陈桂芝强调,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事业统筹起来,自觉站位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心系“党之大计”,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四为”服务方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在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生动实践中作出齐大新贡献!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