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3-06-16 14:26:53   点击数:

6月15日上午,我校与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山鹰国际”)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办公楼504会议室举行。山鹰国际人力资源中心山鹰学院副院长朱广宇、山鹰纸业(吉林)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左瑞娜和招聘主管王忆慧;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治,招生就业处处长杨国志,轻工与纺织学院党委书记宋秘钊、院长郑永杰、副书记高万寿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张文治主持。

仪式上,校企双方代表围绕人才联合培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文治与朱广宇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张文治代表学校对朱广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山鹰国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学科体系、科研平台和服务社会情况。张文治指出,自2019年浙江山鹰纸业受邀到学校进行人才招聘以来,在轻工与纺织学院的积极推动下,双方开展了良好的合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本次校企双方合作组建“山鹰纸业英才班”,实施联合培养,设立专项奖学金,并对到岗学生进行学费代偿,体现了山鹰国际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能力素质的高度认可,对进一步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构建人才培养与招生就业工作互促联动机制具有积极意义,期待本次合作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并为双方更深层次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朱广宇首先对学校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并对校企双方能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充满期待。他指出,山鹰国际非常重视与齐齐哈尔大学的合作,学校的相关学科专业与企业发展高度契合,毕业生踏实敬业、会学善用的素质能力得到企业高度认可,以安徽山鹰常务副总、学校2001届优秀毕业生陈学萍为代表的优秀专业人才已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此次开办联合培养定制班,双方的务实合作能够在未来结出更多硕果。

签约仪式结束后,朱广宇一行参观了我校寒区麻及制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专业实验室。

山鹰国际是以再生纤维回收、工业及特种纸制造、包装产品定制、产业互联网等为一体的国际化企业。公司在海内外拥有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工业及特种纸制造企业、包装产品定制企业等百余家,企业连续6年蝉联《财富》中国500强。

(供稿/轻工与纺织学院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