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快讯】百灵鸟在歌唱--校友李晓燕独唱音乐会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7-02 15:26:07   点击数:

6月29日晚,“嫩水情思,不忘初心”——李晓燕教授独唱音乐会在齐齐哈尔大学音乐厅成功举行。本场音乐会无扩音演唱,给齐齐哈尔音乐爱好者带来一场高雅音乐盛宴。虽然没有用麦克但李晓燕教授清澈嘹亮、充满张力的声音回荡在整个音乐厅。

本次音乐会由齐齐哈尔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温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办,齐齐哈尔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孙相根教授和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副会长、温州市文联主席邹跃飞教授担任顾问,齐大音舞学院党委书记、硕士研究生导师蔡云凌教授,温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戴凯教授,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实验室主任杨古侠副教授策划,特邀青年歌唱家、齐齐哈尔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殷进良副院长担任音乐会演唱嘉宾。齐齐哈尔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青年钢琴教师程磊担任伴奏。温州大学与韩国全南大学联合培养在读博士、齐齐哈尔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青年声音教师谭静欣主持。

怀着感恩的心,向家乡人民汇报,是李教授长久以来的心愿。本场音乐会共分为四个篇章:不忘初心、民族风韵、光辉历程、魅力美歌。李晓燕教授演唱的歌曲,既有抒发情系故土、感恩母校情怀的《不忘初心》、《思乡》,以及反应改革开放四十年巨变,祖国实现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百年梦想的歌曲《红梅赞》《我爱你中国》;又有体现李教授高超的声乐演唱技巧和对声乐作品准确的诠释能力的歌曲《梨花颂》、《新青春舞曲》以及三首西方歌曲和歌剧咏叹调。李老师在这场音乐中运用不同的演唱技巧,多变的音色,演绎民族风格,戏曲风格,西洋风格的声乐作品,声音调节自如,显示花腔女高音百灵鸟般的歌喉,舞台表现充满张力,让在场观众称赞。

在音乐会最后,李晓燕教授曾经的学生们也登上了舞台,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在声乐教育、声乐表演领域建功立业。他们激动地献歌《老师,我想你》、《二十年后再相会》和《难忘今宵》给李晓燕老师和母校,用歌声为老师送上深深的谢意和对母校由衷的祝福,场面感人至深,师生相拥在一起,台下观众无不被这浓浓的师生情所打动。

李晓燕教授,女高音歌唱家,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硕士音乐专业方向负责人。李教授1986年毕业于齐齐哈尔师范学院,曾在齐齐哈尔大学任教10余年,为黑龙江省培养了很多优秀人才。

(供稿/音乐与舞蹈学院  责编/孟宪国)